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昌盛街道:高擎旗帜再出发 担当作为谱新篇

【信息时间:2022-11-25 10: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上新起点,步入新征程,昌盛街道将坚持以为群众服务为己任,以为群众谋福利为宗旨,以让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加深基层党建深度,营造“更佳”形象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工作要求,指导各社区党组织明确改进提高的重点、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抓好细节落实,使街道12个社区党组织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切实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根据昌盛街道工作实际,梳理总结出“四清单一活动”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全面落实劳动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下决心解决一批路灯不亮、排水不畅、乱堆乱放的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扎心事,打通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出彩吧!支书”活动,横向对比找差距,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同时,结合“3310”党建活动,督促12个社区承诺办理民生实事120件,使党员干部在兑现承诺中自我审视,纵向对比中定目标,锤炼党性,打造过硬支部。截至目前,12个社区已完成民生实事103件,完成率85.83%。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营造“更新”面貌

昌盛街道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坚定不移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把紧抓项目作为推动街道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昌盛街道紧盯政策导向,全力以赴“抢”项目、“备”项目、“推”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稳定增长,先后开竣工项目10余个,累计完成投资近10亿元,奋力把项目从“蓝图”变成现实,“项目为王”奏响了昌盛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三佳万向节项目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着搭建厂房;远东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车间里机器轰鸣,传动轴精细配件正在冷却定型;建安区人民医院项目现场,铲车、喷淋设备齐上阵,无尘化土地清表一气呵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昌盛街道建立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推进机制,加强项目谋划、推进重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不打折、不缩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问题督办台账”,完善问题收集、交办、跟踪、督办机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全过程抓紧抓实项目。全街道近50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持每周至少一次现场办公,深入全街道10余个项目现场,充分听取和收集群众的诉求和建议,认真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测算,切实解决企业在用能、用地、技术、人才、资金需求、环境治理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季季有开工,周周有调度。目前,街道共有10个在建项目同步推进,发制品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许州路北延等多个项目全面按下“快进”键。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更强”局面

狠抓开放招商,围绕年初制定的招商计划,街道领导干部先后4次到石家庄、上海、武汉等地进行考察,并持续调整优化招商政策,完善招商图谱,结合街道实际,围绕传动轴生产、果品加工等方面,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依企招商,预计今年签约资金可达到15亿元,为产业发展、街道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持续拓宽开放领域,诚邀各类市场主体到昌盛街道投资兴业。今年以来,先后接待客商11批次,引入涉及建筑工程、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企业投资项目4个,目前4家企业均已开工投产;引入省外资金项目2个,分别为建安区欧尚莉都服装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和建安区怡和华府建设项目,总金额达14.6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扎实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细化完善“首席服务官”制度,街道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企业13家,兜底服务属地企业大小事务,协力解决企业各类困难问题14条。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街道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开通绿色复工通道,并指导灵泉冰洋等符合扶持政策的企业,申请满负荷生产奖励,保证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持续加强企业服务和培育,积极指导辖区5家规上工业企业注册研发机构,目前已有4家注册完毕;新确定许昌玖哲商贸有限公司、许昌通达建材有限公司、河南田果实业有限公司、建安区沣润超市4家企业具备“四上企业”申报资格,并依据“四上”企业申报标准,积极开展“四上”企业申报。认真落实“13710”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辖区内现有的1153家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开展全方位、保姆式服务,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常态化对辖区内许昌通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金欧特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许昌众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主动宣传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销售、资金、用工等各类难题,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加宽社会治理维度,营造“更美”风尚

围绕提形象、美环境、抓治理,进一步提升社区建设和管理水平。街道联合派出所,组织40余名党员干警积极开展“零点行动”,清理整治辖区不规范广告牌160余处,清运堆放垃圾7车。积极发动群众开展“三捐”活动,截至目前,12个社区已收到捐款共计300余万元,各类物资900余件,出动人工40000余人次,机械4800余台次,硬化路面10000余平方,清理整修排水渠6000米,坑塘20处,改造荒院15处,清理整治大堆垃圾、渣土杂物70处,运输陈旧性垃圾3000余立方,粉刷主街道外墙3000余平方,基本实现了社区内环境整洁通畅、规范有序。

拓宽基层社会治理视野,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进程。强化“三零”社区打造,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按照昌盛街道《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建立社区信访工作台账12份,发现调解社区群众纠纷矛盾5起,已全部化解完毕,处理信访积案3起,劝返群众30余人;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执法力度,开展九小场所、空场院及企业安全生产检查36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146处;消防安全一队一中心录入已达标完成,截至目前昌盛街道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加大对电信诈骗、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让辖区群众更多更好享受改革发展稳定带来的红利,营造和美和谐的社会环境。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昌盛街道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紧紧把握住建安区跨越式发展战略机遇,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