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陈曹乡: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 干净整洁迎新年

【信息时间:2023-01-19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营造健康、安乐、祥和、洁净的节日氛围。陈曹乡对全乡各村节前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要求各包工作区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迅速开展节前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迎接春节到来。

二是明确责任,各村保洁员要对乡村内主次干道,特别是背街小巷进行一次彻底清理整治,延长保洁时间,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无积存,引导群众做好正确的垃圾分类,提高保洁质量。

三是加强镇区整治,乡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执法,采取疏导和执法相结合,引导游摊进市场或指定地点经营;对店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停放,确保整齐有序,交通通畅,为群众提供整洁、有序、通畅的镇区环境。

四是加强督导,乡创建办不定期对各村节前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