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河街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松懈

【信息时间:2023-01-20 10: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河街乡组织开展 “迎新春”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对辖区村域内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卫生死角等进行再排查再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整治。统筹机械与人力,重点对村域内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整治,靓化道路沿线风景,以良好的人居环境迎接新年到来。

二是加强镇区治理,规范镇区秩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改善河街乡环境卫生面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河街乡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开展街道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工作重点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规范市场经营”“流动商贩退路”“积存垃圾”等行为开展整治,引导游摊进市场或指定地点经营,对店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商户每天主动自行清理摊位垃圾,保持镇区卫生清洁。同时,规范停放,确保整齐有序,交通通畅,为群众提供整洁、有序、通畅的镇区环境。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乡创建办、乡执法大队不定期对各村节前人居环境整治、镇区秩序卫生保持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