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榆林乡:举办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3-01-29 09: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榆林乡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开班仪式,全乡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与培训。

区委常委、榆林乡党委书记讲授了开班第一课。课上围绕“三个牢记”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上指出:第一,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服从安排,勇挑重担。第二,要牢记职责使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更要做标杆、做引领、做表率。支部也要夯实“五星支部创建”,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三,要牢记宗旨作风。党员干部要树立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意识,要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以严谨、实干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月16日,开展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做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培训会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林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