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将官池镇:办实事解民忧 主题教育见成效

【信息时间:2023-11-28 09:4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要求之一,建安区将官池镇湖徐社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民生为出发点,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积极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积极培育产业,着力壮大集体经济。湖徐社区积极探索“村社合一”发展道路,以社区党支部领办的鲜大生合作社为依托,按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利用邻近秋湖湿地、靠近东城高速等区位和交通优势,与种植大户合作,与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整合流转土地700亩,增加社区居民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真正实现了富民强村。

二是聚焦居民堵点,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湖徐社区结合党建“3310”民生实事项目,社区干部积极推动工作,把“民生实事清单”变成“责任清单”,最终成为让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湖徐社区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2次对妇女儿童、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的专项法治宣传,提高特殊群体的法治意识。社区外堆积遗留的500立方米建筑垃圾严重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20余人清理村内房前屋后杂草及垃圾,持续促进村容村貌改善。

三是强化活动阵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为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湖徐社区致力于发挥村级党组织活动阵地作用,今年以来,社区党支部修整硬化社区文化广场路面300多平方米,对社区活动中心毁坏的体育器材进行更换维修,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到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活动和休闲娱乐,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将官池镇湖徐社区将持续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