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小召乡:选树“乡村光荣榜” 点亮“文明幸福星”

【信息时间:2023-11-30 10: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社区形成“学习身边模范、人人争当先进”的文明新风尚,夯实“文明幸福星”创建根基。2023年11月21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小召乡段墓社区举办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活动现场共表彰“好婆婆”“好媳妇”“五美示范庭院”18名。

“现在在俺社区生活可好了!孝老敬亲的不断涌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文化墙把文明新风传诵,有文化广场可以跳广场舞、打盘鼓……这不今天除了受表彰,还有雷锋爱心志愿服务队为群众义务理发。我觉得生活在俺社区就可幸福!”刚刚获得“好媳妇”表彰的汪爱香高兴地说。

“今后,段墓社区要紧紧围绕争创‘五星支部’工作重点,以‘文明幸福星’创建为抓手,每年都举行一次‘乡村光荣榜’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带动社区群众崇德向善,为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激发群众共创‘文明幸福星’的参与热情”,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现周表示。

“‘乡村光荣榜’选树活动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小召乡党委书记刘晓召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的同时如是说。他希望受表彰的各位代表把好家风传承好,带动全社区乡风文明,把好典型宣传好,用好典型影响人带动人,促进全社区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把好环境维持好,用每家的五美带动全社区干净美,争当美丽宜居示范社区。同时,刘晓召要求,全乡24个社区要向段墓社区看齐,见贤思齐,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光荣榜”选树活动,把选树活动变成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过程,达到“选树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不断推动小召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讲好新时代小召故事,展现新时代小召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