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张潘镇:蔬菜大棚“种”出乡村振兴好“丰”景

【信息时间:2023-12-07 10:4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冬以来,天气日渐寒冷,但在张潘镇寨张社区劲松农业农场的大棚里却是绿意盎然,茄子、芹菜长势喜人,蔬菜大棚里种出了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希望。

走进劲松农业农场的蔬菜大棚,棚里生机盎然,一个个色泽饱满的茄子、辣椒点缀其间,甚是喜人。村民张俊霞是张潘镇花沟村人,之前一直在镇上打零工,上班远距离的路途,让她无法照顾家里的老母亲。现如今,家门口就有了企业,就近就业实现了她顾家挣钱两不误。

张俊霞说,她跟着老板干了两年,来得早回家的早,活也不累,回家还能照顾照顾老母亲,洗洗衣服做做饭,心里可高兴了。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劲松农业农场从2020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种植反季蔬菜为主,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技术、统一育苗、统一检测、统一销售,经过这两年的迅速发展,该农场从4座大棚发展到75座。场主白玉和更是通过返乡创业当上了“农场主”,念活了“大棚”致富经,帮助周边的父老乡亲鼓起了“钱袋子”。

劲松农业农场从入驻到蓬勃发展,这也是张潘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近年来,张潘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下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辖区助企的“力度”与“温度”,多举措促进更多企业、工厂、农业合作社“落地生根”,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乡振兴“红利”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