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党建引领物业服务 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信息时间:2023-12-07 10:5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以满足城市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建安区许由街道幸福社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打造“红色物业”,让物业服务企业成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使基层党建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让社区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位于社区第七网格小区内围墙,因地基下沉导致墙体倒塌,网格员发现后及时向物业联系进行“派单”,物业“接单”后,在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线又用简易护栏进行围挡。社区召集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召开了联席会议商议具体施工方案,经过先后三次的讨论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

近期,经过物业为时一周的施工,倒塌的围墙被彻底维修完工。接下来社区还将结合在该小区物业打造的党建阵地,点燃共治“新引擎”。引导小区物业扩大服务范围,增强服务功能,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并通过向社区派遣红色物业党建指导员,引导物业融入社区志愿服务,积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让“红色”贯穿物业管理始终,让物业成为贯通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毛细血管”。

联合物业企业、楼门长、单元长等各方力量,共同商议社区各项事务,共同参加社区治理,畅通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之间的沟通渠道,实现问题早发现、早调解,防止矛盾激化。对涉及居民利益的重大决策问题采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社区党组织在居民心中的引领力。

下一步,许由街道幸福社区将继续结合社区工作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将“五星”支部创建与社区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为辖区居民构建一个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