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新元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绘就社区绿美画卷

【信息时间:2023-12-11 10: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建安区新元街道将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开展社区清脏治乱和绿化工作,让群众切实看到、感受到社区环境的大提升。

近日,在新元街道吕桥社区,这里的社区居民吕保敬老人一边在路边草丛里帮助环卫工人捡拾垃圾,一边高兴地说,自从村里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路面硬化后,他每天都会到村中散步两个小时,享受村容村貌的优化成果。

除了环境美,社区的硬件基础设施也要大力跟进。吕桥社区利用“四荒变四园”整治行动,将一处荒废宅子提升改造为幸福小院,社区居民吕保敬说:“这里有书籍、桌子,环境优雅,社区居民闲暇之时总会来这里安安静静地看会儿书。外面还有个亭子,一到暖和的时候老年人都集中到这里了。屋里有看书的,外面还有唱戏的,气氛可活跃了!”

像吕桥社区一样在改变的还有忽庄社区,近年来,这两个社区先后投入40余万元,募集资金8万元,出动人工2560余人次、各类车辆500余次,硬化地面、清理整修排水渠、治理荒坑、荒院及栽植各类树木。

新元街道吕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永锋说,自环境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对进村口、道路两旁进行了绿植栽种,种银杏树2000余棵,种杏树、红叶石楠200余棵,对主街道两旁进行加宽,对村水沟进行了清理,打造了幸福小院,方便了村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