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将官池镇:让“一技之长”为就业增收保驾护航

【信息时间:2024-03-11 10:2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就业之基,培训是技能之源。近年来,将官池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工作部署,将该工作作为年度民生十项实事之一来抓,根据时下热门职业科学合理地安排培训课程,邀请各类培训教师,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搭建招工引才平台,不断提高全镇劳动力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助力群众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科学设计课程。在直接面向就业增收的培训课程中,实操性和价值性是最为重要的。为保证技能培训与就业需求的精准对接,镇党委仔细研究热门就业领域,结合我镇劳动力年龄结构、文化水平、健康状况、技能水平、收入情况等形成我镇劳动力情况画像,科学设计技能培训课程,联系许继技工学校等,设置了互联网营销师、叉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焊工、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等一系列具有较强应用价值的课程,为群众技能增收提供扎实能力基础。

强化政策宣传。我镇发动多种宣传力量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走进万家提供保障,通过微信群、宣传页、周例会、定向走访联络等方式,让真正需要技能培训的群众及时获取政策信息。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同向发力,对各村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一对一推介,重点关注帮扶收入水平较低的村民,发挥好政策宣传“扩音器”作用的同时也实现“聚光灯”的精准对接效果。2023年,我镇培训技能人才九期,共计314人,组织大规模宣传优惠就业政策5次,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

搭建就业桥梁。为解决好就业增收的最后一个痛点,我镇积极对接招工企业,在培训班结束后根据岗位需求为参训者推荐安排就业,现场直通面试,合格即上岗,让学习的技能迅速变现,真正提高就业率,2023年我镇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60人。

下一步,将官池镇将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创新培训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变现实效,鼓励引导全镇广大居民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我,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推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增强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