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果树进村”添新绿 环境整治再提升

【信息时间:2024-03-13 10: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昌盛街道坚持将“果树进村”作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按照点、线、面布局,统筹“果树进村”的绿化建设。各社区积极响应增绿行动的号召,共同实现房前有景、屋后有林、院中有果、路渠有荫,努力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家园。

在昌盛街道张庄社区,记者看到,两辆挖掘机隆隆作响,正在对路旁河沟进行挖坑作业。不远处,社区志愿者和群众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围堰、填土踩实、浇水施肥,认真地将一棵棵苗木栽到指定位置,现场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春节过后,张庄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齐参与,对门前乱摆乱放、路边杂草及时清理,整修路面1000平方米,清理河沟700余米,积极栽植梨树、柏树、桃树等150余棵,预计月底将栽植800余棵。看到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好了,路面宽敞了,社区居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孙衡社区的植树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植苗、踩压……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

孙衡社区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清脏治乱增绿”等重点工作,全面清除村内道路、污水沟和池塘等垃圾,硬化道路1500余米,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积极响应街道增绿行动的号召,鼓励引导群众开展身边增绿、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对社区进行绿化提升。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果树进村”工程以来,昌盛街道以果树栽种房前屋后为重点,优先选择适合社区发展的乡土绿化树种,鼓励引导群众开展身边增绿、见缝插绿,高标准高品质对社区进行绿化提升。目前,共引进果树10余类,栽种果树11000多株,覆绿面积提升12个百分点。如今,昌盛街道各个社区庭院干净整洁、游园宽敞明亮,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