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许由街道利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点亮“平安法治星”

【信息时间:2024-03-18 09: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点亮“平安法治星”,近日,许由街道利民社区联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郑州消安防火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共有24位商户负责人参与。

活动中,主讲老师引导大家观看了火灾警示片和典型案例,就树立消防意识、火灾的预防、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主讲老师提醒在场的商户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定期开展店内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外出或者关店时应及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和门窗,防止因疏忽和意外造成火灾事故。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及时发现排除“九小”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