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乡镇动态

五女店镇:工厂开到家门口 幸福生活有奔头

【信息时间:2024-03-22 0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五女店镇老庄陈社区通过建立社区工厂,引进优势企业入驻,有效盘活乡村资源,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拓宽了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走进老庄陈社区许昌博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各个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注塑技术员邵兵告诉记者,以前他在南方的工厂工作,无法兼顾家庭,现在家门口有了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实现了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

许昌博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利用老庄陈社区闲置空地开始筹备建设社区工厂,2022年2月份投产。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塑胶及体育用品,采用纯机械化操作,提供就业岗位15人左右,目前订单充足,每年为社区带来增收10.5万元。

社区要发展,产业必先行。近年来,五女店镇按照“村内建社区工厂、村外建家庭农场”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全镇35个行政村,筹建社区工厂,目前全镇共引进服装纺织加工、档发、纸箱包装等社区工厂2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带动贫困家庭就业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