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局破获一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信息时间:2018-08-13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经过区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系列打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破获了发生在我区及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等地打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40余起。案件的破获有效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遏制了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以来, 我区辖区内连续发生打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区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议,专案组根据发案时间,发案区域,开展巡逻守候,力争抓获现行;发案区域开展视频侦查;此类案件近期突然高发,作案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判断应为前科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对系列案件的作案特点、侵害对象、作案时间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串并案工作;对多起案件被盗物品,开展赃证控制,并开展技术侦查。同时,专案组要求刑侦技术人员对此类案件发案现场严格、认真、细致的勘查,力争从现场发现并提取到相关的证据,确定犯罪嫌疑人。

  侦查员按照专案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有条不紊的开展着侦查工作,通过过侦查和信息的综合研判,7月25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藏身之地范围。获知此情况后,专案指挥部结合犯罪分子作案交通工具的细节特征比较明显,决定主动出击,围绕判定区域开展化装侦查,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经过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捉拿归案。随后,专案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地点,对赃款赃物以及作案车辆进行查扣。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在建安区、魏都区、示范区、开发区等地连续作案4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