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公路局保障“双节”期间道路通畅

【信息时间:2018-09-27 11:3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区公路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加大公路巡查力度。该局建立路政、养护联合巡查机制,加大公路巡查频率,针对发现路面的坑槽、沉陷、边沟淤塞等问题,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优化道路通行环境。该局以公路路面日常保洁为重点,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物及杂物,对公路标志、标线等公路沿线设施进行维护、修缮,确保公路附属设施醒目、完好,全面提升整体公路通行环境。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该局成立安全督查组,对管养公路和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梳理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该局结合公路防汛工作实际,对应急预案进一步进行完善,同时做好应急抢险人员、机械、材料和相关单位协同准备。

加强节日值班和信息报送。该局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干部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对发生的各类重大事件、案件、安全事故在第一时间内逐级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