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税务局升级“一厅通办”打造“全职能”办税服务厅

【信息时间:2018-10-11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办税服务厅设置10个综合业务窗口,实现了涉税、涉费业务一厅通办,标志着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已达到第三层级“1112”,即“一窗一人一机两系统”,全力打造“全职能”办税服务厅,极大提高了服务质效,使办理涉税、涉费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60%。一是做好一个整合。办税服务厅积极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改造方案,将原瑞贝卡大道和新许路办税服务厅整合为一个大厅,为实现“一厅通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抓好两个组建。组建咨询团队。及时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统一答复口径,明确税收政策、制度、办税流程,防止出现统一事项答复不一致的情况。建立导税团队。对纳税人办理涉税、涉费业务进行准确指引,做好资料预审、精准辅导、合理分流,避免让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跑”“来回跑”。三是落实三个加强。加强领导值班制度。实行工作日领导值班和办税服务厅主任双值班制度,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日常管理。逐步制定并完善办税服务厅管理相关配套制度,强化人员管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限时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等。加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高于一切的理念,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主动作为,补齐纳税服务短板,促进税收业务高度融合,形成“税企减负,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