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财政局支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时间:2018-10-11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大扶贫投入,为脱贫提供财力保障。按照“多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资金整合机制,将各类扶贫资金统筹整合用于脱贫攻坚;积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足额安排区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二是严格落实政策,及时拨付扶贫资金。协调沟通对接相关部门,落实好教育扶贫、医疗卫生、低保兜底、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政策资金,不出现因资金问题而影响扶贫工作推进。三是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扶贫资金运行。制定出台《建安区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建安区扶贫项目公示办法》等制度,所有扶贫资金纳入预算管理盘子,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和县级报账制,对扶贫资金一笔一笔审核,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四是实行公示公告,保障资金阳光运行。严格按照《河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将扶贫资金分配下达、项目安排和资金政策等全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告,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广泛监督。五是强化部门联合,突出扶贫资金监管。联合审计局、扶贫办出台《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实施意见》,突出监管重点,加强对预算投入资金分配、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挪用、截留资金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