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开展建筑垃圾集中整治

【信息时间:2018-12-10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建筑垃圾管理水平,近期,区城管局建管办在城区开展建筑垃圾管理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任务要求,切实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规清运、车身不净、密闭不严、运输遗漏等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城区环境整洁卫生。

全面排查。区城管局建管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开展全面排查检查,高标准、严要求,要严查违规清运、车身不净、密闭不严、运输遗漏等行为。

加强督导。区城管局建管办严格按照“四到位”(工地管理人员到位、清运公司监督员到位、建筑垃圾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到位、工地保洁人员到位)标准,督促建筑施工工地和清运公司做好建筑垃圾的清运管理,明确要求建筑工地安排专人,承担清运现场门前200米范围内建筑垃圾抛撒的清理、保洁任务,及时处理建筑垃圾道遗漏造成的道路污染等问题。

严格整改。对建筑工地清洗设备标准不高、水压不够、冲洗不干净、设备破损、冲洗不达标的设备,一律停运,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施工工地立行整改;对存在违规清运、车身不净、密闭不严、运输遗漏等行为的不达标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一律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