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文广局: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数字绘本阅读活动

【信息时间:2018-12-10 09: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上午,区图书馆携手爱不释书公司为小读者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让大家在互动中体验数字绘本及3D立体书带来的趣味阅读,有30余名小读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引领小读者们做了热身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寓教于乐,进而引入少儿数字资源阅读,带领小读者们一起阅读了三个绘本《灌水取球》、《司马光砸缸》、《草船借箭》,孩子们听得是津津有味,特别是进行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谁也不甘示弱。

随后,进入3D立体书体验环节,3D立体书是AR技术和图书阅读的结合,让平面画面变成3D互动模型,让阅读变得更有趣味。小读者们通过移动设备体验了恐龙、科普、诗词3种不同类型主题的3D互动立体书内容。其中神舟飞船的发射及在太空对接天宫的过程更是让小读者们惊呼连连。3大专辑的内容让小读者们体验到3D互动阅读带来的形象、生动与震撼的同时,也学到丰富的知识。

本次活动是建安区图书馆推出的一项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今后将定期举办,希望通过引入符合现代少年儿童阅读需求的资源,利用多元化的方式,使阅读更具吸引力,培养我区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小朋友们搭建不一样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