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行政服务中心抓党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时间:2018-12-11 09:2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围绕“上一张网、办所有事”的目标,实施线上线下无差别审批,推进实体大厅向“两厅融合”转变,助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我区937项审批服务事项与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融合对接,其中有931项实现了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达99.36%;920项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网通办率98.19%,“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事项71项,实现申请人从提交电子材料到送达全程网上办理。二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在“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改革的基础上,打造“三个一”政务服务升级版,推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妥”目前已梳理出第一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共计208项。三是加快行政服务大厅优化整合。按照“应进必进”要求,协同推进更多部门、更多事项进驻大厅办理目前,全区32个具有行政职权的单位,进驻行政大厅25个,成立行政审批服务股13个,进驻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525项。四是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出节假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各窗口单位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尽可能的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将更多事项由承诺件变为即办件;提供便民服务设施;推进“互联网+政务+快递”模式。五是建立“跟随群众跑一次”常态化机制。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由参与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主题陪跑”,体验办事过程,查找审批效率、流程设置、服务态度等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