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度工作综述

【信息时间:2019-01-30 10: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建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为抓手,以廉洁规范为底线,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行为入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该中心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明晰各部室在每个交易环节中的职责分工,确保各司其职,用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围绕重点项目转作风,该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1136”区域发展计划,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克服重重困难,按照重点项目的时间节点要求,确保进场的重点项目交易流程及时完成。

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该中心按照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工作的通知》要求,从5月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利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许昌市)和现代化科技手段,全力推行电子化招投标工作,从招标文件上传、下载、制作到保证金的交纳及退还、开标、评标、定标等整个交易流程全部网上操作,电子留痕,提高了效率和透明度,并且有效避免了人为干扰、暗箱操作、围标、串标等行为,营造了阳光公平的交易平台。

加大惩戒力度。该中心认真学习并执行好《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不良行为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投标当事人的交易行为,畅通质疑、投诉受理渠道,预防和惩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公管办共受理质疑投拆事件9起,处理失信企业8家,其中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有8家企业。

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该中心在年初制定了《建安区代理机构日常行为考评办法》,对代理机构实行“一标一评”、年度考评。8月份,将上半年的考评结果以简报形式向区直40个有关联的单位和15个乡镇(街道)宣传发放,为招标单位在选择代理机构时提供参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有序运行。

同时,该中心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加强中心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助推全区重点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禁烧、巡视整改等工作;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准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