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9-04-19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下午,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区实验中学阶梯教室召开。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纪检专干)、中小学校校长,区直各学校班子成员、纪律监察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军伟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建峰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8年,在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教体局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建设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教育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真研判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围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强化干部教育监督,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为建设清风正气的建安区教育体育政治生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就做好2019年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薛建峰要求,要深刻领会管党治党新经验,充分认识管党治党新形势,准确把握管党治党新使命,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坚决扛稳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要主动加强学习,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自觉接受监督,配合落实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原则,勇于开拓创新,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对反腐败强大的推动作用,共同努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提供组织和纪律保障。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组监督工作。要把制度规矩立起来,“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党内监督的有效落实,探索形成具有建安区教育体育特色的党内监督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线。四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确保纪严于法、纪挺法前,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铁腕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体育生态。

薛建峰最后指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也非一日之功。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教育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军对下一步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副组长信丹军宣读了《建安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副组长陈伟丽宣读了《关于公布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权限及监督举报电话的通知》;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王玲玉宣读了《中共建安区纪委  建安区监察委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中共建安区纪委  建安区监察委转发市纪委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四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