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扎实推进“百万青年学宪法”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20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百万青年学宪法”活动,近日,市第十二中学学生代表来到我区司法局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区司法局给学生们发放了《宪法》读本及普法小礼品,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及新媒体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律师值班室等多功能室,深度体验新时代“智慧司法”。

在法治教育课上,河南三兵律师事务所李亚钊律师,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宪法》及校园暴力相关知识,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随后,还组织观看了系列普法动漫剧《小司来了》、《反校园暴力宣传片》。通过开展丰富的法治教育课堂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学习了法律法规,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这场讲座非常有意义,把原本课本上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灵活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以后我一定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该校学生说。

据了解,区司法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以需求为导向,深入探索、开发更多学法模式,丰富和拓展“法律六进”的载体、方法和途径,提升重点人群学法、用法、懂法、尊法的意识,逐步增强普法工作的深入度和覆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