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房管局规范物业服务工作

【信息时间:2019-05-21 09: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区房管局多措并举,全面规范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工作,确保物业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加强宣传。该局积极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学习贯彻《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定期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向业主发放《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读本,进一步让业主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主动对接。该局主动与区住建、消防、城管等部门对接,扎实开展“物业服务小区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及业主共同参与小区管理。  

严格准入。该局严格物业服务企业准入制度,对达不到申报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一律不予办理准入手续;实行物业管理企业提前介入备案制度,监督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单位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选聘前期物业服务企业,有效解决项目开发与后期管理脱节的问题。

明确责任。该局出台《建安区物业服务小区规范化管理标准》和《建安区物业项目服务考评标准》,不定期对物业服务小区进行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小区突出问题处理和安全管理,对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逐项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和隐患清单,明确专人负责整改。

奖罚并举。该局加大巡查督导力度,严肃查处物业活动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对管理到位、服务质量优、综合评价高的物业服务企业,推荐参与“市优”、“省优”评选;对管理混乱,服务质量差、投诉率高的物业服务企业,根据行业考评结果列入“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目前,我区选定规范化管理试点小区2个,受理物业方面投诉80件,办结率100%,服务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