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一次特殊的“上门服务”

【信息时间:2019-05-21 09:0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驱车200多公里,赶往新乡市省平原监狱,为特殊人群提供一次特殊服务。5月16日,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名周姓女士很着急却吞吞吐吐的询问:“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我弟弟名下有一套房产需过户给家人,但他现正在监狱服刑,不能到现场办理,家人急需将房产过户,小孩上学急用,你们能不能给帮忙想个办法”。群众的要求就是命令,该中心立即启动上门服务程序。

5月17日上午,该中心指派两名工作人员携带相关手续与办事群众家属一起前往新乡市省平原监狱处理房产过户事项,到达新乡市省平原监狱后,首先与监狱方面说明情况及出示相关证件和介绍信;其次通过监狱方安排,与当事人会面,现场核对权利人及义务人身份信息,按登记规定需拍照留档(因监狱规定不准在监狱内照相,未能拍照留存,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其他方式处理该问题),最后耐心细致地指导当事人填写申请表格,半个多小时后,圆满办理过户手续。当该中心工作人员离开时,当事人鞠躬致谢,感激地说:“想不到我们服刑人员也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谢谢你们。”

近年来,该中心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理念,以为百姓办事为己任,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上门办理业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