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教研室举办2019年第二届“幼儿园游戏”观摩活动

【信息时间:2019-06-19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科学理念,让教师充分认识游戏在促进幼儿发展中的作用,深刻领会《指南》实质,以幼儿发展为本,切实提高教师观察和指导幼儿游戏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区幼儿园游戏活动深入开展,坚决制止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现象,同时也为了促进建安区园际之间业务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经教研室研究,决定举办建安区第二届“幼儿园游戏”观摩活动。

这次观摩活动经过认真筛选,在建安区现有的幼儿园中确定三个园所为我们此次游戏观摩活动的承办园,三个园所,三个游戏主题,历时两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在2019年6月11日—13日三天内逐一呈现。

6月11日上午8点,教研室主任焦世伟出席了观摩活动的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如何扭转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就是要求我们每位园所都必须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践行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信念,明确课程改革方向、科学办园,从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焦世伟还针对此次观摩活动对园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端正思想,认清形势,把握正确的办园方向;二要多渠道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实施课程的游戏化;三通过此次观摩找出自身园所的不足,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6月12日上午,观摩活动第二站,建安区五女店第一中心幼儿园,观摩的主题是幼儿园区域游戏的建构与组织。

在观摩之前,园长王雪玉针对区域环境如何布置、教师如何进行观察、如何记录以及如何引导孩子讲述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三天观摩结束,教研室范小卓老师带领大家现场进行讨论分享交流,园长们踊跃发言,针对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反思做了认真的总结。

学前教育是终生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让孩子在游戏的天地里放飞想象力,才是领跑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