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定迎大庆”活动

【信息时间:2019-08-21 11: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就建安区市场监管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亚超主持。

会上首先由朱晓明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伟副省长对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区委和政府两级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随后,王亚超书记对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书记指出: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作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出成效见实效;同时要加强领导,注重落实,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扎实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和建安区在许昌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单位具体落的防风险办公室,具体牵头负责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职能范围内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压紧压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贯彻落实好督促企业层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确保市场监管行业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