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司秀山一行到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信息时间:2020-05-21 09: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5月20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司秀山一行四人深入我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和农村食品安全抽查工作。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陈红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区商超、药店、奶粉店等地,对我区普通食品、特殊食品、药品等食品药品流通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检查。主要对食品药品销售单位的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从业人员管理、经营过程控制情况、特殊食品销售、索证索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我区食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加强食品药品流通环节监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散装食品的标识标签和索证索票的监管,规范经营者的行为; 二是要持续加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监督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要创新监管模式,做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尤其是特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排查和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潜在风险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为全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