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杨水才纪念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习活动

【信息时间:2020-05-21 08: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要求,我馆定于5月21日恢复开放,为营造安全整洁参观环境,我们对馆区环境彻底打扫,严格消毒,同时对相关设备进行调试,对职工开展培训,全力做好开馆准备。

在开馆前夕,我馆对环境安全进行大排查,并邀请区消防大队刘江涛主任到馆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我局安全员程勇强带队到场指导并参加消防演练。杨水才纪念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工作一直是我馆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馆内文物和游客的安全。5月20日上午,杨水才纪念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刘主任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相关制度,日常巡查的内容和方法,火灾的分类,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刘主任的讲授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操课。最后结合我馆实际对安全工作做了合理化建议。

杨水才纪念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工作一直是我馆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纪念馆干部职工的防火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处置能力,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广大观众参观游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