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两会”精神

【信息时间:2020-07-01 09: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教体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和全区“两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一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复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认真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抓住教育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在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及时掌握适龄儿童少年人员变动情况,牢牢把握控辍保学主动权,确保“在校生留得住、辍学生劝得回”、新学期返校入学学生“一个都不少”。

三要着力推进教育重点工作。积极筹备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有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落实新三年攻坚计划,快速推动教育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