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我区推动干部教育发展高质量

【信息时间:2021-02-26 09:4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区紧密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成长需要,通过“以需定学、灵活形式、分类施教、严格管理”等教育培训方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注重需求导向,增强教育培训精准性。我区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全区重点工作任务等,积极开展以“问内容需求、问方式需求、问师资需求”为主的需求调查,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聚焦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需要,先后举办2020年秋季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8期,培训党员干部1430人次。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的要求,先后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发展、加快对外开放促进中德合作、提升疫情防控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等专题培训,共培训63人次。    

注重创新方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我区坚持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研讨交流、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课堂授课,着力提升培训吸引力感染力。坚持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利用信息化手段,在网上开展脱贫攻坚专题网络培训,举办脱贫攻坚培训班5期,培训各级扶贫干部2900人次。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组织全区党员干部230人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辅导27次,培训干部13200人次。   

注重分类施训,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我区着眼全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开设“许昌市干部论坛”建安区分论坛,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部署,每期突出1个主题,邀请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省选调生、挂职科技副镇长等进行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共举办6期,参与干部290余人。采取“选上来”集中培训与“送出去”进修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六盘水市委办公室调研员王奇兵以《三变改革》为题作辅导,培训乡镇、村干部1143人。组织172名党员干部到大别山、愚公移山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注重从严管理,增强教育培训严肃性。我区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在党校主体班建立临时党支部,着力营造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学员参与的比学赶超氛围。坚持以考促效,重点围绕教育培训内容,采取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结业测试等多种方式,准确检验学员培训的实际成效。坚持管理从严,通过全程跟班、课前课后签到等方式,坚决防止迟到、早退、旷课的情况发生,对无故不参加培训或迟到早退人员,视情节轻重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或批评教育,有效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