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设“四好农村路” 服务乡村振兴

【信息时间:2021-03-02 15: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勤春早,不负春光。3月1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建安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方案,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始终坚持转变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加快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把农村公路管养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对西部都市农业产业园3条道路绿化工程、137公里县乡道路路肩绿化工程项目、8条城乡公交线路新建或加宽改造项目的施工计划、组织协调、质量监督、工程进度等做出详细安排,提高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实施“公路+扶贫”“公路+产业”“公路+旅游”等多赢发展模式,实现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带动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新一年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征程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打造“畅、安、绿、美、舒”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