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21-05-26 09:2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我区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暨“建安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区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开标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这是继我区全面实施“远程不见面开标”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的进程中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评标主场,襄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在专家抽取系统随机抽取两地评标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专家分别在两地评标场所,借助电子化交易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辅以桌面视窗音视频交互、环境监控系统等电子化举措,开展评标工作。两地密切合作,经过近9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该项目评标工作。

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新的评标方式,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有效防控了评标专家被围猎的风险,有力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为投标企业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也为下一步实现全省乃至全国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解决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服务全区经济工作发展大局,把推行“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项重要抓手,优化交易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交易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