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戏曲进校园 国粹现魅力——区关工委“五老”戏曲文化团走进区三高演出侧记

【信息时间:2021-05-31 09:0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下午,区三高诺大的操场上坐满了师生,随着戏曲表演的高潮迭起,师生们一个个陶醉其中······一场由区关工委组织的“五老”戏曲文化团进校园活动在此拉开了大幕。

今天区关工委‘五老’戏曲文化团进校园给我们演出,没想到传统戏曲给我们的距离走得这么近,演员老师们一段段精彩演唱,让我们领略了传统戏曲的魅力······”七年级学生马崇赫激动地和笔者分享他的观后感。

豫剧《同心踏碎旧世界》《痛说革命家史》《游击队歌》《无产者一生奋斗求解放》等11个戏曲名段,让师生们受到一次了传统文化的洗礼,珠圆玉润的唱腔,珠玉落盘的乐器表演,让孩子们如痴如醉,演出现场喝彩声不断。在戏曲文化团演员们的感染下,师生们也踊跃登台表演,张翠枝、代莹莹、郑艳敏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朝阳沟》著名选段《亲家母你坐下》,学生代表郭翔宇表演了萨克斯独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陈婉莹单簧管独奏《游击队歌》等让戏曲进校园活动引向了高潮。

琴笛声声颂党史,戏曲悠悠跟党走。演出将红色文化教育与传统戏曲有机结合,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了那一段段红色经典和革命先烈们忍辱负重、机智勇敢的光辉岁月。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戏曲艺术,用心感悟优秀戏曲文化精髓,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更要坚定文化自信,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少年,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