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妇联开展最美的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讲座

【信息时间:2021-06-08 09: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儿童和青少年遭遇猥亵和性侵犯的案件时有发生,很多时候孩子们对于自己遭受的伤害茫然不知,或羞于启齿选择隐瞒,这严重危害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也对其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孩子走出青春期的迷茫和恐慌,教会他们用更好的方式处理与同学、家长、老师的沟通和情感问题,建安区妇联携手许昌草之根社工中心特邀请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志愿者讲师为中学生开展青春期公益讲座。

6月4日上午,建安区“最美春夏——关爱青春期”公益讲座在建安区永宁街中学启动。

建安区永宁街中学副校长王伟致辞,对许昌草之根社工中心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妇联挂职副主席杨淑惠强调青春期健康教育的普及工作迫在眉睫、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有效提高全社会对青春期健康教育的重视,共同助力我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成长,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最美的春夏。许昌草之根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薛玲介绍活动开展背景及概况,希望开展青少年性健康教育推广和普及,帮助少年儿童建立起积极的价值观,学会保护自己、尊重他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苏淮安、山东烟台、湖北钟祥、河南焦作、河南许昌的讲师和助教分别走进永宁街中学7—8年级教室,用两天时间为1463名学生开展20场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拥抱青春期》专题讲座。讲师们从男孩与女孩身体发生的小变化讲起,通过趣味互动,自然而然地引出男女生身体结构的差异,进而就青春期的各种变化进行常识教育和思想教育,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变化特点,掌握了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

近年来,建安区妇联始终将未成年人及青少年保护做为重点工作来抓,自2017年2月启动《青春同行·守护花蕾——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以来,已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专题公益讲座四百余场,下一步,区妇联将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团区委继续深入各个校园,面向广大未成年开展预防性侵害、防溺水、心理辅导和普法帮教活动,把科学健康成长理念播撒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中,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