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贯彻三级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1-06-08 09: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下午,建安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6月5日三级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建安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长肖志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6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鹤煤公司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情况及《许昌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

局长肖志友传达7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建安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局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三级会议精神和《许昌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鹤壁矿难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二是要开展全面大排查,无死角、无盲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是道路运输安全方面,检查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员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严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禁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车辆从事营运活动;突出农村公路运营安全方面,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消除占压、侵占公路等行为,开展危桥防护、路面破损、标识缺失等道路基础设施排查及整改;加大在建工程建设方面排查力度,查看施工工地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局属各单位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到位。三是要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要严格执法,加大处置力度。执法卡点、各流动队要加大对“两客一危"及过境重点车辆检查处罚力度,严格查处"百吨王"货车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并要规范执法行为,文明安全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