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公安局:与时间赛跑 积极开展流调工作

【信息时间:2021-08-11 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和部署,建安区公安局从政治部、警令部、治安和出入境管理大队、经侦大队等部门抽调 50余名警力配合开展流调工作,通过电话逐一核实重点人群基本情况和近段时间流动情况,以便进一步研判和识别风险,及时隔离密切接触者、精准切断传播途径。

“我们是建安区公安局的,请问您最近是否离开过许昌?去了哪些地方?”

“您的健康码是否变色?”

……

时间紧,任务重,早一秒将情况核实清楚上报,就少一分疫情传播的风险。一接到数据,民警们立即紧张有序地投入到了工作中。

工作人员中,既已经鏖战数日的指挥情报民警,还有白天刚刚从一线执勤归队的侦查民警。

而在电话的另一边,不少群众接到他们流调工作的来电,特别是听到那边“问这问那”,第一反应:这个电话是不是诈骗电话?

“流调是干嘛的?”

“你是诈骗电话吧?”

“为什么不是110打来?”

……

面对电话另一边质疑、面对海量的数据,他们没有任何抱怨,尽职尽责,耐心地询问对方的情况并细细记录。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核实情况的电话直到凌晨还在不断拨出,他们不断与时间赛跑,以行动守护着许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