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检查

【信息时间:2021-08-11 10: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建安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分解细化监管任务要求,8月7日上午,建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陆军,副局长陈红杰带领苏桥所所长于涛及执法人员对苏桥镇的超市、小商店、药店,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质量安全、商品价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陆局长一行等人首先来到喜洋洋购物广场,看到超市货品充足,蔬菜新鲜,询问了超市负责人超市物资供应渠道是否畅通,查看了蔬菜、水果、鸡蛋、牛奶、肉制品、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并征询了正在采购的消费者蔬菜、米、面、鸡蛋等商品价格的感受和意见。

随后,检查了沿街小商店、药店经营情况,对个别便利店货品存放不符合有关规定的问题当场责令改正,对药店执行下架退热药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同日,建安区18个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的超市、餐饮、药店进行了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对发现有违规违法的行为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依法保证大家疫情防控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

陆局长指出,目前建安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调动各市场监管所的力量强化市场监管,要严上加严,加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市场价格、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质量等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震慑不良商家和违法经营者,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秩序,服务建安区疫情防控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