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统一发放免费种子 积极推进灾后补种

【信息时间:2021-08-12 09:0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至24日,建安区大部分农田遭遇了200毫米以上的暴雨,个别区域因发生严重内涝,导致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建安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农作物受灾补救预案,第一时间对受灾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经统计,全区受损农田面积近9000亩。

8月5日以来,随着田间积水基本消退,建安区立即启动灾后补种工作,动员农户尽快整地,尽快播种。

8月7日,建安区从河南慈善总会接收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种子协会捐赠的救灾绿豆种子1500公斤,根据农业专家的建议,对这批绿豆种子统一进行了药剂拌种,印制了《绿豆丰产栽培技术明白卡》。

8月8日起,绿豆种子陆续免费发放给受灾农户,主要种植在机械能实施作业的大块地。同时根据农户的种植意愿,还将改种萝卜、白菜、芥疙瘩、粘玉米等生长期短的速生蔬菜或作物。

据了解,建安区目前有近4000亩受灾农田具备改种条件,其中,绿豆播种将于8月12日前完成1000亩,8月15日前完成萝卜、白菜、芥疙瘩、粘玉米等其它作物改种3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