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战疫同行 法援助力

【信息时间:2021-08-20 09: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与广大群众共克时艰,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多渠道响应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法律需求。深入一线开展涉灾涉疫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刻践行着“司法蓝”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不能松,心里有忧我帮您,法律援助送温暖,方便专业又快捷……”建安区司法局涉灾涉疫法律援助流动服务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着宣传语和涉灾涉疫法律条例,营造良好的法治防控氛围。

“听你们这么一说,我安心多了,这一段时间在家里待着天天琢磨这事儿,这下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去法院起诉……”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超锋在涉灾涉疫法律援助流动工作站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提供法律咨询。全民抗疫大背景下,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法律援助路径,尽全力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区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畅通不见面服务方式,依托“许昌建安司法”线上服务优势,通过智能法律服务终端、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在线咨询等相关手段告知服务指南,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使群众足不出户便能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服务不打烊,值班窗口不缺岗,开设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对涉灾涉疫群众反映的问题,即时回应、迅速反馈,引导和帮助群众依法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