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风里雨里 一心为民——来自全区防汛一线的报道

【信息时间:2021-08-26 0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1日,省、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召开后,建安区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提前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8月22日,新一轮的强降雨再次来袭,建安区迅速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层层压实责任,无数建安人坚守在防汛的“战场”上,汇聚成暴雨中的“建安力量”,筑牢了防汛抢险的坚固防线,守护了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

风袭雨至,全区各乡镇各部门提早部署、在岗在位,加强应急处置和工作巡查,全力做好本次降雨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

区应急管理、公安、水利、住建、交通、消防、电力、城管等区直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干部职工、381个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及区人民武装部广大官兵,24小时坚守岗位、扑在一线,筑起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

区住建局对全区道路、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新、老城区各条道路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随时监控道路积水状况。暴雨之中,住建人站在水中,打开窨井,疏通聚贤街、潩水路、滨河路等积水路段,确保道路畅通。

区交通运输局100人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到位,10台货车、20台客车(应急转运车辆)、5台钩机、2台水泵、2台发电机、5000只编织袋,200方沙子早已准备到位,可随时投入使用。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盯紧看牢下穿式立交桥和地势低洼积水易涝重点路段,及时采取近点管制、远端分流,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建安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进入应急状态,按照预案,全员24小时在岗,全力做好防汛设施供电保障。

各乡镇领导干部一直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奋战在最前线。榆林乡干部和31个行政村的村组干部踏着泥泞的道路,排查危房、排除险情,在10个小时的防汛救灾关键时刻,与群众合力演绎出了一个又一个抢险救灾的动人故事;小召乡领导干部到各村查看汛情及辖区内河道疏通情况,各村提前组织人员、机械对易积水点及排水沟进行疏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