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强化服务助企帮村

【信息时间:2021-09-18 09: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区“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资源要素保障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该局20名科级干部分包相应企业20个,党组成员8人分包五女店镇8个村庄。截至目前,该局共收到各类问题42个,其中企业类29个,已办结15个;帮村类13个,已办结8个。

该局一是着眼于近期工作实际,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采取不见面审批等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将疫情防控对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办理的影响降至最小;加快研究运用各项灾后重建要素保障支持政策,迅速有效解决企业和乡村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灾后重建过程中遇到的要素保障难题,加快审批工作进度。二是继续完善政策支持措施。认真分析研判企业、乡村面临的主要问题,以保障发展用地、降低用地成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支持企业和乡村发展转型等共性问题的解决为重点,梳理总结出台具有本地特色的支持政策措施,打牢助企、帮村政策支撑。三是加快问题办理进度。成立专班,严格按照“13710”工作要求,调动全系统涉企涉村资源,研究办理路径,解决企业、乡村诉求。对于短时间内可以办结的问题,压实承办责任,联动配合,限时办结;对于短时间无法办结的问题,坚持“一站式服务”“一帮到底”,明确专人对企业、乡村进行全程政策辅导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乡村尽早办结;对于不符合规定、属于企业或乡村内部问题等原因无法办理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引导企业、村庄依法依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