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统计局“三个强化”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信息时间:2022-02-28 09: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在主任科员吴晓红带领下,建安区统计局投资统计专业人员先后来到小召乡、昌盛办事处、新元办事处和产业集聚区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在库重点投资项目、拟入库新开工项目以及已开工未入库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对企业及乡镇投资统计工作进行指导。

在区二高新校区建设项目、黄河鲲鹏南一路建设项目、远东传动轴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三佳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安区城乡汽车客运站项目、发制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组察看建设进度,核实相关信息;了解乡镇年度投资项目整体规划、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对乡镇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培训,对投资统计制度、项目入库手续、统计计算方法、台账动态管理等进行认真指导。

围绕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调研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资料整理。切实做好已开工未入库项目上报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杜绝出现项目漏报现象。二是强化审核把关。对拟入库新开工项目的资料要加大审核力度,严把项目入库关。三是强化核查抽查。对在库重点建设项目开展定期核查,核实项目凭证数据与实际形象进度是否一致,确保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