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2-03-04 09:3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同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享绿色和谐魅力许昌。为打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注重食品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执法人员在辖区重点区域的餐馆餐桌、墙体等显著位置张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海报,全面展示辖区创城工作。将宣传工作融入市场监管领域日常和创城专项整治活动中,结合食品生产流通安全、餐饮服务安全、药品安全、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等各类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边检查、边宣传、边指导、边规范,对广大商户进行创城入户宣传。同时,现场向食品生产经营户讲解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并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提醒消费者绿色消费,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还通过办理证照、市场检查巡查播放录音、指导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利用村广播宣传等渠道加大乡村创城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创城工作宣传范围,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满意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创城工作的科普宣传力度,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