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走进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和许昌远东智能制造产业园

【信息时间:2022-03-04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和“强引擎”,没有好项目、大项目的支撑,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近年来,建安区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结果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项目为王 保障为先》专栏今天带您走进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一期(体育场)项目和许昌远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年产800万套非等速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的新进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在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一期(体育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主场馆的外部钢结构正在加紧施工中,吊车和塔吊长臂挥舞,有序精准地运送着各类建筑材料到达指定地点,伴随着点点火花,焊枪点对点精准操作,18瓣莲花的第一瓣即将开始吊装工作,工人们正全力以赴冲刺节点工期。

体育会展中心一期(体育场)项目位于魏武大道以东、许州路以西、永宁街以南、新元大道以北。占地面积为44655.99m2,总建筑面积50011.32 m2。体育会展中心项目设计体现了许昌“莲城”的美誉,“雨露润莲城”融合了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总图规划呈“荷叶”姿态,场馆像莲花和雨露一样洒在上面,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展现了许昌美好的未来。体育会展中心以体育公园的主题形式,集体育、会展、教育、培训、商业、娱乐等城市功能于一身,旨在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地标性体育建筑,一个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多功能绿色生态公园,一张能带动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形象的城市名片。

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是建安区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的代表性项目。年产800万套非等速传动轴智能制造中心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1、3、5、7号车间的主体钢构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6、8号车间正在完成主体钢构的建设,2、4号车间在开挖基槽。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的场景在这里上演着。

许昌远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年产800万套非等速传动轴智能制造中心项目位于魏武大道以东、农大路以北、许州路以西、规划道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365亩,总建筑面积56.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800万套高端非等速传动轴智能制造生产线和年产200万套高端等速驱动轴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现代化、高标准、智能化生产车间、研发大楼及配套设施。

目前,公司在商用车传动轴全国技术领先的基础上,积极向乘用车驱动轴生产转型,开创 “互联网+传动轴”智能制造新模式。该项目的实施,可实现由智能制造车间向智能制造工厂的突破,打造中国传动轴行业智能制造的新标杆。

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高质量项目,大干快上、分秒必争。建安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万人助企’活动,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