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2-03-07 09:4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4日上午,区文广旅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岳菊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岳菊敏传达了市委宣传思想会议精神、区委马浩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楚朝辉的重要讲话,并讨论研究文广旅局贯彻落实全区宣传工作的意见。

结合文广旅局工作实际,岳菊敏提出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持续擦亮三国文化、灵井“许昌人”远古文化、非遗文化、杨水才红色文化等城市名片。二是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和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发掘进度,修缮毓秀台、张公祠、华佗墓、射鹿台的遗址遗迹。三是大力培育文旅企业。成立建安区文旅公司,坚持招商引资,力争招引实力强、有经验的公司团队参与建安区文旅建设。四是繁荣公共文化事业。推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开展“建安悦读会”、“书香建安”活动,完善区、乡、村三级格局的城乡文化合作社体系。通过努力,着力建设文化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