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学文明条例” 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03-07 09:4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建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文明条例”主题日活动,3月1日上午,在区文明办的统一组织下,区人社局安排近50名志愿者,在北海广场积极参加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活动现场,区人社局设置了“2022年建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 ――‘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横幅,制作了《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漫画,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周边群众。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折页200多份,为来往群众现场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让广大市民知晓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了解了市民应该遵守什么、倡导鼓励什么、坚决禁止什么、对不文明行为应负哪些法律责任等内容。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条例》对文明行为、不文明行为有了更加明确、具体的界定,尤其是对禁烟区吸烟、乱扔垃圾、乱涂乱画、露天烧烤、破坏环境、禁宠区养宠等不文明行为有了处罚措施,今后更要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持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树立文明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