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建安区智慧阅读空间开展童心巧巧手系列活动之彩泥冰墩墩

【信息时间:2022-03-08 09:3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这个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妇女节翩然而至。3月6日下午,建安区图书馆智慧阅读空间汉鼎站举办了“童心巧巧手系列活动之彩泥冰墩墩”活动。

前来参加的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彩泥冰墩墩,来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由北色美术学校韩老师阅读绘本的形式开始了今天的活动,首先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让孩子们明白了为什么将每年的3月8日定为妇女节,随后又讲了冰墩墩的来历,最后推荐了一些关于母爱的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彩泥和工具,发放给了小朋友。孩子们边学边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知道“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了解到了妈妈是如何关爱自己的,引发了孩子爱妈妈、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并愿意关心自己的妈妈,像她们爱自己一样去爱她们。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举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有的当场送给自己的妈妈,还有的要回家送给自己的妈妈,现场的妈妈们也十分欣喜和感动,大家都表示,以后要经常来图书馆参加这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