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时间:2022-05-23 10: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5月,新冠疫情突袭许昌,给本已平静的西湖水面吹起了涟漪。假期尚未结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进入紧急待命状态,时刻准备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斗。

5月4日上午,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春峰带领局精干力量12人,进驻许昌瑞贝卡大酒店隔离点。一刻也不停歇。按照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与卫健委对接协调所需防疫物资;对工作人员进行任务分工。5月4日,完成了瑞贝卡大酒店隔离点所有准备工作。

5月5日,为确保魏都区隔离床位充足,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瑞贝卡大酒店隔离点移交魏都区使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撤出,并前往瑞泰医院转运点开展工作。

5月6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春峰带领该支队伍,增援瑞泰医院转运点。入住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中。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迅速进入角色,明确转运任务,摸清转运点运力,合理调配车辆,紧锣密鼓开展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转运工作,用车轮的转动去比拼病毒空气传播的速度,早一秒将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到位,就有可能减少很多群众的感染风险。

转运点的气氛一直都是紧张严肃的,工作人员几乎做到了24小时连轴转,没有睡眠时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转运点工作2天,安排转运车辆近60台次,转运医学观察人员700余人,全部安全送至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5月8日,因已建成隔离点床位总数不能满足需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另外选址,再建一个隔离点。接到命令后,局长刘春峰抽调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灵井镇、陈曹乡、张潘镇,分别对6处拟定选址进行实地验看。经专家比照,张潘中学北校区最为符合隔离点建设要求。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又投入到张潘中学北校区隔离点建设工作中,仅用1天时间,就规范建立“三区两通道”,打扫宿舍106间,作为隔离人员隔离房间。完成了阵地建设,可随时接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5月10日下午,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张潘中学北校区隔离点由其他兄弟单位接续管理,接到通知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做好工作对接,局长刘春峰带队驰援区实验中学隔离点。

10日当晚12时前进驻完毕,顾不上休整,立即投入到145名隔离人员接收工作中,人员接收完毕,已是东方既白,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在实验中学隔离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时时处处展示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艰难危困顶得上,苦脏累急拿得下。

隔离点共接收医学观察人员190人,经过10个昼夜连续奋战,除7人转运至陈曹岗黄隔离点外,183人满足解除隔离条件,解除隔离状态。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执行隔离点、转运点工作的同时,还肩负着许由办事处文翰社区3个无主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在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合理排兵布阵,把控范围内,无发生一例阳性病例。

行百里者半九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时刻以战斗姿态,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极致,坚守至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一刻,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