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建安 > 部门动态

区水利局:防汛有我在 防疫亦当先

【信息时间:2022-05-25 10:4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汛期来临,为进一步增强水利职工防汛意识,提高组织抢险能力,确保在汛期中能够快速、有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2022年5月24日,建安区水利局20名防汛技术骨干积极参加了2022年建安区防汛抗旱应急实战演练。

通过这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既锻炼了防汛队伍,又提高了实战应急处置能力,为水利局培训出一批使之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防汛抢险应急队伍,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平安度过汛期。

在应对防汛工作的同时,水利局干部职工再次勇敢挑起重任,5月24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伟民,班子成员尚素芳带领8名同志赶赴小召乡公租房隔离点,承担隔离长葛450余名学生的重任。

面对隔离群体管理难的问题,水利局干部职工再次发挥能打硬仗的作风,在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一方面连夜打印张贴每个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码,解决学生没有手机核酸检测慢的难题;一方面加强做好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加大宣传隔离的重要性,解决学生对隔离认识不深的难题。